衣索比亞以諾啟示錄(以諾書)-摘錄

Enoch_Lithograph

(網路截圖)


                        
你會驚訝,以諾的天上見證,發動於創世紀,貫穿舊約,連結新約,穩穩落在啟示錄,這因該不是僞經,因為其內容新約主耶穌都有引用到,猶大書最明顯!
若和史威登堡的訊息比對,真的會明白自己異象中很多事情喔…/小白石

 

<以下摘自維基>
以諾一書,又名為《衣索比亞以諾啟示錄》,因為它最完整的抄本是用衣索比亞文寫成的。此書亦有亞蘭文和拉丁文的抄本殘卷,所以有學者認為其原文可能是以亞蘭文或希伯來文寫成的。以諾書;其中以諾一書應是在不同時期和不同人寫成的,而成書的地方亦被學者認為是在巴勒斯坦。在死海古卷中亦見有其殘卷,因此學者認為猶太教的愛色尼人可能時常誦讀這書。
 
以諾書在猶太人和基督徒當中,以諾一書是最為人熟悉的,而《新約·猶大書》的作者被認為深受此書影響。在其他兩約之間時期的次經中,以諾一書多次被引用。初期教會及教父們十分重視這書,其中以特土良為代表;但第四世紀開始,教會開始改變態度,因為奧古斯丁和耶柔米也不看重此書。自此以後,此書僅在衣索比亞東正教教會中和埃賽俄比亞猶太人常被提及。
 
成書時間方面,學者認為此書的成書時間較長,大約由公元前三世紀到一世紀。
 
書卷
 
以諾一書共分成五卷:
 1.卷一(第一到三十六章):第一到五章是這本書的導言,描繪期末世時代罪人受罰和義人等到獎賞;第六至三十六章是關於天使和宇宙的事,講述天使跟人間的女人結合,因此人類敗壞。以諾為這世界向神代求,但失敗。以諾被天使帶往陰間、耶路撒冷和其他地方。
 

 2.卷二(第三十七到七十一章):第三十七到七十一章是比喻或是明喻,講述將來會有的審判、彌賽亞、義人和被選者。內容主要講及罪人滅亡和義人得勝。第四十五到五十七章是關於彌賽亞和被選的那一位。彌賽亞的描述和以西結書那人間之子不同,卻跟但以理書所說那從天上而來的人子相近。
 

 3.卷三(第七十二到八十二章):這是有關天上的光體和天文現象的描述。此部份內提到曆法的計算將不像法利賽人以陰曆計算,而是以陽曆。另外,又提到一年將不是三百六十五又四分之一日,而是三百六十四日;這些天文知識主要是啟示將來的日子是如何的混亂。
 

 4.卷四(第八十三到九十章):這是以諾在夢中所見的異象,主要有兩個部份;第一部份是描述從洪水之前以諾對將來的異象,是關於整個世界和以色列的,以及上帝將要以洪水處罰罪惡的世界;第二部份則是由亞當到馬加比時代的以色列歷史。
 

 5.卷五(第九十一到一百零七章):是關於義人與罪人的兩條道路,在第九十一到一百零五章中,以諾預言義人將復活以及罪人將受罰,還特別提及啟示文學中的星期;就是由以諾開始,「將來」要分成十個日子不一樣的星期。第二個星期是指挪亞的時代,接著是亞伯拉罕、摩西等等;第八個星期是馬加比的時代,並指出公義將要掌權;而新天新地則將在第十個星期出現。第一百零六到一百零七章講述挪亞的出生,並有關罪惡的增加和洪水的預言。
 
另外,以諾一書還有第一百零八章,稱為另一卷以諾所寫的書,是描述罪人受罰的異象,以勉勵義人忍受在世上的痛苦,等待將來的審判。

 

<摘自百度網友分享,應該是用英文直譯,中文語法生硬,參考!>

《以諾書》(THE BOOK OF ENOCH

第一章   
當邪惡的人和不信神的人被去掉後以諾用他的精確而正義的祝福給那些生活在苦難時代的人們。同時,他會告訴那些正直的人們,關於他自己的故事。而那些義人就會看到神以及在天堂的上帝了。

一個天使要我把我所聽到的所有事,以及我對我自己親眼看見的事情的理解告訴他們。但並非只是這一代人,而是未來的所有義人們。關於我個人的故事,他們會自己去接受和選擇的。   

一次,偉大的神離開了自己居住的地方,永遠的上帝腳踏在地面上,在西奈山上(Mount Sinai)的營地裡,神展示出來自天堂的偉大力量。一切都將被恐懼摧毀,看守天使(Watchers)會顫抖,大人物會害怕世界的末日高山將被動搖,高山將被變小,同時會被火焰融化成蠟,大地會被徹底撕裂和分開,地上的一切都會被摧毀,所有地上的人都將被審判,只有正直的人才能得到寬恕,這些精選的人會得到保護,慈悲將照耀在他們的身上,他們是屬於神的。

他們將會興旺繁榮,他們將被祝福, 神會幫助這些人,光明會照耀他們,神會為他們帶來和平看!
它帶著千萬的神聖來到眾人面前,它要執行對所有人的審判,消滅所有不敬神的人,眾生將被判有罪,雖然那些來自罪人所有的不敬 神的著作中,有著瀆神的許諾,但他們若是要的反對我,則是非常困難的。
 

第二章
神會觀察他們在天堂所做的所有事,正直的人們不會改變他們的軌跡。那麼他們就是天堂裡的傑出人物,那麼他們就能進入每個季節的順序而不是他們所反對的次序。

神會看到你們用泥土去掩蓋,並註意從頭到尾的過程,地上的任何東西都沒有絲毫的改變,上帝所創造的一切對於他們都是堅定信仰的,從夏天到冬天,地上將充滿水,雲和雨將在天上。
 

第三章
你們會看到冬天的樹木,除了十四棵樹外其他的樹都將凋零、枯萎。那十四棵樹會保持原樣,不再長出新葉而只有老葉,這樣一直會持續兩三年之久。

同時,你們會注意到,在夏天裡,太陽一直會照耀著大地。當你想要去避暑而尋找蔭涼的時候,你會發現地上的一切都變得炙熱難耐,甚至連大地也因為被烤得火熱而融化,為此你根本都不能站在地上。


第四章(已缺)
 

第五章
但你會看到那十四棵樹,還能結果,它們用自己的葉子保護自己:這樣你們就會看到神是怎樣施展它的奇蹟的,並信服它。這樣,你們就要為神服務,年復一年直到永遠,完成神交待的任務,而所有為神服務的人,都會像那十四棵樹一樣受到神的眷顧。

你們要記住,為神服務年復一年,直到永遠。但你們要注意,你們已經是信守戒律的領袖了,所以你們必須避免說對神的驕傲的吹噓和那些讓別人不理解的詞彙,以免你們說出那些不純潔的話。
否則,你們將會去憎恨你們的時光和生活,且你們也將被毀壞,要是這樣,你們的憎恨會在永恆中倍增,直到毀滅為止。

最後你們則會失去慈悲。當你們使用你們的名字去詛咒和憎惡他人的時候(憑己意就是用自己靈魂的名字,更像那些外教奉某個假神的名咒詛甚麼!),你們的憎惡會和所有的邪惡、罪惡成為你們的,不可饒恕的罪過,並因為你們的行為而引發災禍。

所有的......都會很高興,所有的罪惡都將被寬恕,所有的仁慈,和平和寬恕:會對他們有所救助,一道偉大的光(指耶穌)。為你而寬恕所有罪人則不是救助,只有你能忍受所有的詛咒。

只有在被選中的人那裡才有光、喜悅以及和平,他們將繼承這個世界。然後,那些被精選的人被賜予智慧,使他們永遠的遠離罪惡,或者通過不敬神或者通過驕傲的狀態,但他們的謙卑恭順則是聰明的。

他們不會再發生越軌,也不再他們的生命中犯罪,所以他們將不會死於神的震怒或者暴怒,只是他們要去完成他們的生命中的每一天。

他們的生活將在和平中變得富有,同時年年日日感到高興,他們的生活將在永恆的喜悅與和平中倍增。
 

第六章
當義人的孩子們增多的時候,他們會生育美麗而標致的女兒們。這時候天堂的天使們很渴望與他們說話:來,讓我們選擇自己的妻子,就從那些人的女兒中挑選吧。

天使們的領袖西姆扎斯(Semjaza)對天使們說:我擔心你們會不同意這樣的契約,而最後我一個人將遭到最嚴重的處罰。天使們齊聲回答道:我們發誓,並相互詛咒,我們決不用背棄契約的方式來做這件事。

然後,他們相互發誓並詛咒,以限制所有二百人中的每一個;在赫蒙山上(Mount Hermon)他們發誓並相互詛咒以約束自己,以下是他們中領袖的名字:其中最高的領袖是薩姆拉斯(Samlazaz),其他的領袖是:阿拉克巴(Araklba),雷密爾(Rameel),寇克博爾(Kokablel),泰姆爾(Tamlel),拉密爾(Ramlel),丹諾( Danel),伊斯皮爾(Ezeqeel),巴拉克卓(Baraqijal),埃索爾(Asael),阿梅勒斯(A rmaros),白特爾(Batarel),安內爾(Ananel),載克爾(Zaqlel),薩姆斯皮爾(Samsapeel),賽特爾(Satarel),圖爾(Turel),扎姆卓爾(Jomjael ),賽瑞爾(Sariel);以上是他們的十位領袖。


第七章
之後他們給自己選妻子,但是這個過程中他們污損了自己的行為。因為天使們教他們的妻子學習各種有關植物的知識。(中國有很多草藥的知識難道是這樣來的,證明地球很多受造物天使比人類清楚它們的功用喔!這種知識當然出於造物主上頭來的。就像你電器用品壞掉,總是原廠最懂得維修,接著就是對維修有興趣與累積知識的人。而墮天使曾經在天上待過很長的時間,他們清楚不少 神創造之工的知識,因此有很大的影響力!知識就是力量。)

然後天使與他們的妻子生下了高三千厄爾(ell)的巨人。這些巨人消耗掉(凡人們)大量的糧食,當凡人不能在供養巨人的時候,巨人就開始吃人。
並殺死和吃掉鳥類和各種動物,並把血當作酒而相互慶賀。
大地無法容忍而對這些不守法的那些巨人提出訴訟。(你看地土是有意識的生命喔!他是屬神的,對罪惡是反對的!)


第八章
天使中的阿薩謝爾(Azazel)教授罪的人們製作刀劍和盾牌,以及胸甲。
並公佈地上的金屬的加工方法。教給他們學會製作手鐲等美麗的工藝品,以及各種美麗的石頭。(這些是不是都是天上的文化,習俗,知識,那些原來都是出於神的榮耀,墮天使仿其形象來榮耀自己,使人更加墮落!因此從這裡我們看出,墮天使為何不能蒙救贖了!而人類子孫卻還有機會的原因了!因為神是公平的,人是被墮天使的知識與虛榮的榮耀引誘走上歧途。)

而那些不信神的人以及與他們私通的人還有被他們引上歧路的人,因為過著它們那樣的生活而變得腐敗。西姆扎斯(Semjaza)教他們魅力和種植的方法,阿梅勒斯(Armaros)教他們魅力,巴拉克卓(Baraqijal)教他們占星術,寇克博爾(Kokablel)教他們學習星座知識,伊斯皮爾(Ezeqeel)教他們雲的知識,阿瑞克爾( Araqiel)教他們地球的記號,薩摩西爾(Shamsiel)教他們學習太陽的知識,賽瑞爾(Sariel)教他們月亮的知識。
當人們冰冷時,他們高喊並悲傷的回到天堂。


第九章
那時麥克爾(Michael),尤瑞爾(Uriel),拉費爾(Raphael)和加百列(Gab riel)從天堂向下看到地球被加工以及因目無法紀而到處流血之時。
其中一個對另一個說道:地上的人們沒有哭泣而渴望進入天堂。天堂的那些神聖的人類的精神所導致的,完全是因為我們所帶來的緣故。(這就是問題,不悔改卻想與天上榮耀有份,墮落者都有類似的狀況,寧願花大精神建造巴別塔,也不願意自卑向主悔改

他們對上帝說:以領袖中的領袖、神中之神、王中之王和永恆的上帝的名義,以及你長久的神聖的榮耀的名字,你們所做的所有事,和你們(西姆扎斯(Semjaza)等天使們)所依賴的所有力量:在你的視力所及之處,一切都是赤裸而自由的,沒有什麼東西能躲避你們。

你們中的阿薩謝爾(Azazel)為什麼教給人類那些,不能暴露的、本應永遠神秘的學問,他們本應在天堂上幸福的生活,而如今卻變成這樣;還有你,西姆扎斯(Semjaza),為什麼承諾給他們大地的統治權?他們(指西姆扎斯(Semjaza)等天使們)已經和人類的女兒們睡覺,並污損了自己,如此種種都是他們造成的罪惡。

人類女子已生下巨人,地上已充滿血和不正直。現在,看!那些已死去的靈魂化身向著天堂的大門高喊,他們悲傷的靈魂正在哭訴:不能因為世界是鍛造過的,而不遵守契約和法律。
(這形容很神奇,鍛造用詞是在烈火高溫高壓打造出來的,鍛造出來的物質非常堅硬精粹,原子彈的產生其實是印證這句話,因為原子彈釋放出來的能量這樣龐大,證明萬物之中的內聚力不爆破的原因,是有更大的力量將它封住,而一旦一個封住的能量鍵斷了,其釋放出的能量能造成連鎖反應使所有維持得見的能量被破壞,神要用多強大的能量是萬物在目前的物質界維持住其原子和諧穩定的型態呢?這些知識若被打開,萬物被摧毀只是時間問題吧!)

你們在通過之前,應該知道所有的事情。你們注意到這些所遭受的,可不對我們說你們為什麼這麼做。(這樣問,其實已經說明這些天使是明知故犯的。)


第十章
然後最偉大、最神聖的上帝,讓尤瑞爾(Uriel)轉告拉莫斯(Lamech)的兒子,神說:到諾亞(Noah)那去,告訴諾亞我的名字,並叫他躲藏起來!告訴他即將到來的災難:整個世界都將會被破壞,大洪水會充滿大地,毀滅一切。通知他,他可以逃脫,他應選擇世界的種子;凡是他所選中的東西,我都會叫它存活,而他(諾亞)的子孫也會受到我的保護。

之後,上帝又對拉菲爾(Raphael)說:捆住阿薩謝爾(Azazel)的手腳,把他扔進黑暗裡:並在沙漠上開一個口,把丹諾(Dudael)扔進去,在他的臉上壓上帶尖的石頭,用黑暗蓋住他讓他永遠在那里呆著,封住他的臉不要讓他看見光。
在最後的審判之時,把他當作火炬扔掉。

[然後],神接著說:還要治愈被他們破壞了的大地,消除各種的災害。但是那些從看守天使哪兒學到秘密的人類的孩子,可以不被消滅。(這就是某些禁戒知識一脈單傳,不能外傳下來的原因。)

整個世界都被阿薩謝爾(Azazel)他們給污染了,他犯下了所有的罪惡。

[然後]神對加百列(Gabriel)說:要毀滅那些私生子(天使與人類的後代)和那些墮落者:消滅守護天使的孩子們:可以讓他們自相殘殺,把戰爭送到他們那去:那麼幾天后他們就一定都被消滅了。不必要求他們(私生子的父親們)同意,他們的父親們也不必承認什麼;他們希望永生,但他們只能有五百年的生命。

然後神接著對麥克爾(Michael )說:
去,把與人類女子通婚的西姆扎斯(Semjaza)和他的同夥們綁來,必須把他們去掉,以免天使們被污染。把他們束縛在山谷裡,看著他們的孩子彼此毀滅,直到七十代以後的最後審判,這期間的歲月中他們將在火焰的深淵中度過,並所有的人在那裡被永遠的幽禁。

去諾亞那裡,告訴他我的名字並讓他逃離!
警告他即將到來的災難:整個世界都將會被破壞,大洪水會充滿大地,毀滅一切。通知他,他可以逃脫,他應選擇世界的種子;凡是他所選中的東西,我都會叫它存活,而他(諾亞)的子孫也會受到我的保護。

神又對拉菲爾(Raphael)說:捆住阿薩謝爾(Azazel)的手腳,把他扔進黑暗裡:並在沙漠上開一個口,把丹諾(Dudael)扔進去,在他的臉上壓上帶尖的石頭,用黑暗蓋住他讓他永遠在那里呆著,封住他的臉不要讓他看見光。

然後,正直的人會逃脫災難,直到他們的後代成百上千的居住在地上,他們的青春和年老都將在和平中度過。然後整個大地都會恢復正義,而大地上也將會種滿樹和祝福。
凡是符合正義的樹都會被栽種,並在上面爬滿蔓藤:那些蔓藤會釀出酒,所有的種子都會發芽成長,每一粒橄欖都會長生十倍的油。

清洗大地上所有的罪惡和不敬神的惡行:破壞那些所有被污染的鍛造之地。
所有的人類孩子都會變得正直,所有的國家都會崇拜我,讚揚我。大地上的所有罪惡、以及因罪惡而得到的懲罰、苦惱都將被清洗,但是我永遠都不再派遣使者來到地面上了。

 

第十一章
在那些歲月中,我會打開天堂的祝福之門,以便讓人類的孩子因為勞作而得到祝福。真實與和平將被整個一代人聯合在一起,


第十二章
在以諾(Enoch)之前的所有人都不知道這些事情,以及他們後來怎麼樣了。而他(以諾(Enoch))的活動則與這些守護天使有關,他的幾天都是與神在一起的。

我、以諾永遠祝福偉大的天主,看啊!我作為抄寫員而記錄下與守護天使的對話:以諾,請你公正的做出判斷,去,對這些守護天使發表宣言,他們已經離開了天堂的神聖而永恆的位置,他們與人類女子通婚並生下孩子時,他們就已經娶了人類女子做妻子:你們改造的世界已經被偉大的毀滅了:你們的罪惡永遠也得不到寬恕:他們在自己的限度內十分喜愛他們的孩子,他們會看到自己心愛的孩子被謀殺,他們會哀嘆他們的孩子被毀滅,他們會永遠去懇求饒恕,但是慈悲與和平將永遠不會到達你們那裡。


第十三章  
以諾(Enoch)說道:阿薩謝爾(Azazel),你們會沒有和平:在這句最嚴重的話面前,將不利於你們的罪孽:你們不會得到寬恕,因為你們教人類不正直和不敬神,為了警示和懲罰,你們的罪惡將在人類面前被展示。

然後我去找他們談話,他們因為恐懼而發抖、伸手亂抓。他們要求我起草一分聲明,並求我到神那裡去宣讀並求神寬恕他們。

從那時起,他們不能去天堂為自己爭辯,而且他們因為罪惡而被譴責,為此他們羞愧的抬不起眼睛。

然後我以個人的身份,答應他們的請求,我寫下了合適的長度,上面表達了他們的請求和祈禱,以及他們的情緒和契約。

然後我來到丹(Dan)的水域與赫蒙山(Mount Hermon)西南的地方,之後我坐下來,並閱讀他們的懇求,直到我睡著。

我在夢裡看到了神,我陳述了我對懲戒的看法,並據理力爭,希望能說服偉大的上帝,但是它突然大喝一聲打斷了我的申訴。

這時我驚醒了,我找到他們,他們此時聚集在一起,在黎巴嫩與Sene ser之間的Abelsjail痛哭流涕。我在他們面前敘述夢裡見到的一切,並再次申斥這些守護天使。


第十四章  
我記載下關於對守護天使的,正義的的譴責,都是來自偉大的神那裡。

我明白在我的夢裡,我所說的每一句話(用我的舌頭和嘴巴):偉大的神通過心靈的交流告訴我這些。它給人類的所有智慧與力量正如當初給那些守護天使的力量一樣。

我懇求你的慈悲讓我的視力能夠看到這些,我對你的懇求沒有被答應,直到永遠,直到最後的審判為止:你不答應(你的懇求)。從今以後你將被允許升入天堂,從而永遠的擺脫你的束縛。
你已經看到你的兒子的墮落和毀滅,他們已經拋棄了自己手中的利劍。那麼你的懇求也不應該這樣獨自的被通過:我的寫作包含了你所有的哭泣和祈禱。所以在我的面前展示出來:我看見自己上升到雲霧中,星星和光線快速的閃過,我乘風上升,被引入天堂。

之後我遇到一面火牆,我經過那裡並進入一座水晶般的宮殿:它真的驚嚇了我。我覺得自己進入了火舌的包圍,之後我進入了那水晶般的宮殿:這裡全是用水晶做成的,牆壁與地面。

我在那裡看到了神聖的上帝。[重複上段]天花板像是星辰與太陽的通道,暴烈的二級天使就在水與火的中間。


第十五章
我聽到上帝在對我說話:不要害怕,以諾(Enoch):你是正直的人、正直的抄寫員:來靠近我,好聽清我所說的。

比如守護天使不是請你為他們求情嗎?你應為男人和非男人求情(證明天使無性別):可是他們為什麼要離開這神聖的天堂而跑去與人類女子通婚呢?為什麼他們污損了自己,並生下巨人呢?雖然你們(ye,指守護天使---他們)在精神上過著永恆的生活,但是你們用人類女子的血污染了自己,並生下巨人,而人類則變得有了慾望和破壞的性格。
(這和屬肉體承受天堂恩膏後受審判很像喔!天使受造的體質是在天堂之火牆受鍛造的,沾屬地的毛毛蟲狀態的人類肉體之血,就邪化,因此人類本該單純生活,肉體死後進入天堂變成天使,這是神的安排,而墮天使將天堂上的知識給了在神性品格上不相稱的毛蟲人類,造成邪化,因為這就是罪胎,那些巨人偉人總是那樣血腥暴力就是這樣產生的,這是屬靈的律,保羅只傳十架救恩,就是他清楚肉體者不能承受聖靈膏抹,都會邪化!他將真理拉回基督十字架救贖,沒有被徹底對付的生命,就沒有天上恩膏,神藉著基督定義在在地上創造出一批不輸給天上天使靈裡大能的勇士, 以諾也是這類的先鋒者。)

因此我給了他們(指人類)世上的妻子,他們可以讓她們懷孕,他們可以生下自己的孩子,那麼他們還有什麼過分的要求呢?

但是你,過著真正的正義的生活,所以你應流芳百世而進入天堂。
所以我沒有為你指定妻子;正義的人們都住在天堂裡。

而巨人們因為邪惡,所以住在血肉的地上。邪惡的情緒從他們軀體中產生;因為他們是守護天使與人類的後代,而他們的起源則是;他們會喚起惡魔,所以他們也將是惡魔。

[至於天堂則不同,因為天堂有著天堂的精神所以他們不會住在地上。]
巨人則住在地上,他們會引起麻煩、毀滅、攻擊和戰鬥:因為冒犯的原因,儘管他們飢渴難耐,但就是沒有可以吃的食物。

且由於巨人的緣故,他們的那些情緒會傳染給人類的男人、女人。


第十六章
在幾天的屠殺中,巨人們被殺死,他們的肉、靈魂被消滅,這樣的破壞和殺戮將持續到最後的審判,參與者將能升入天堂,在最後的審判時邪惡與守護天使也將被判有罪而最終的完成,是的,在那個最終的時刻一起都會回到完美的狀態。

現在你被派來為過去身為天堂中一員的他們說情,(對他們說):你已經被接入天堂,就不應違背我的精神,在最後審判來到之時邪惡與守護天使也將被判有罪而最終的完成,是的,在那個最終的時刻一起都會回到完美的狀態。(真的!看完以諾書,再看啟示錄就自然懂了!這真是一本「但並非只是這一代人,而是未來的所有義人們。關於我個人的故事,他們會自己去接受和選擇的。」)


第十七章
之後他們把我帶到光明之中,那裡有一團火焰,燃燒之火就像他們當初希望自己是男人那樣。

然後我被帶到黑暗中,那裡有一座山,它的頂峰直通天堂。然後我看見了遠處的星星,聽到了打雷的聲音,我在空中看見一個發光體,一把火熱的弓和顫動的火熱的劍。

之然我被帶到水中,我看見西方有火,好像它的背景有太陽一般。

之後我來到了火河,那河裡的火流向西方,並灌入火的海洋。

我還看見巨大的河流,那些巨大的河流流向黑暗,那裡根本就沒有可以穿越的可能。
在河流的深淵處,我看到了冬天的黑暗和山。我看見所有的河流都是來自大地的開口處或者是山脈的深處。(啟示錄的眾水是指這些


第十八章
我看見了風中的寶庫:我觀察他們是如何運用的,以至於他們是怎樣創造大地,並保持它的穩定。(風造大地,這都是靈的運作,但自然界就跟著實體化,因此這些寶庫就是天上維持地球穩定的能力,啟示錄的四風是指這個喔!)

然後我看見了大地的角落之石:

我看到四種風,它們從天堂而來,承擔著大地。(因此這風是從天堂來的超然維持權能之力)
我看到這些風是怎樣使大地與天堂維持著更長久的聯繫:它們是天堂的支柱。
我看到他們是怎樣設置,以至於讓天堂之風圍繞著太陽和所有的星星運動。

我看見地上的風帶著雲:我看見了天使的通道。

我在地上看見天上的天堂。我還看見了有七個山峰的壯麗的高山,它夜以繼日的燃燒,其中三個山頭朝東、三個山頭朝南。
朝東(屬天的愛)的山峰有被著色的石、有紅鋯石和珍珠;朝南(屬靈的真理智慧)的那些山峰則有著紅色的岩石。
中間的那座山峰則直通天堂,好像是上帝的寶座一般,它有藍色的寶石和雪晶般的石頭。

我還看到了燃燒的火焰。在大地的盡頭聳立著群山:這就是天堂。

我還看見天堂的火柱深埋在深淵中,火焰不斷的盤繞著柱子落下,頂端和末端的情形是一樣的。

越過深淵我看見天堂並沒有任何的基礎(地面),也沒有堅固土地:這上面沒有水、也沒有鳥,只是一個廢棄而令人害怕的地方。

我又看見七顆星星,它們好像燃燒的山脈一樣,當我問天使們這些星星的事情的時候,天使們說:那裡是天堂和大地的盡頭:這兒現在已經變成巨大的天堂監獄。

罪人們在火裡打滾,因為他們觸犯了主一開始製定的戒律,因為他們不按照規定的時間前往。主被他們激怒,所以禁錮他們直到他們的罪滿一萬年為止。


第十九章
尤瑞爾(Uriel)對我說:墮落的天使們將站在這裡,還有他們的妻子們,直到偉大的最後審判,魔神使人類被污染、被引向歧途,他們將會為此付出代價,等到偉大的最後審判之時對他們的懲罰才會結束。
守護天使的妻子們也會變成海妖。

我、以諾始終獨自看到這些事情:再不會有人類會看見我所看見的東西了。

第二十章
在這裡記錄下這些神聖天使(善的)的名字。尤瑞爾(Uriel)是其中之一,他在世界和塔爾塔羅斯(Tartarus,即地獄)的上方。

拉菲爾(Raphael)是其中之一,他負責約束人類的靈魂。

拉貴爾(Raguel)是其中之一,他是向世界復仇的發光天體。

麥克爾(Michael)是其中之一,他負責從混亂的人類中挑選被選中的人。

賽瑞卡(Saraqael)是其中之一,他負責人類的靈魂,誰在心靈上犯錯。

加百列(Gabriel)是其中之一,她管理天堂、蛇和二級天使。

雷密爾(Remie l)是其中之一,他負責讓被選中的人上天堂。





第二十一章
我將繼續記錄這些混亂的事情。我明白它們的可怕之處:我既看不到天堂的上方也看不到天堂的地基,但是大地卻很混亂。

我看到天堂把七顆星捆在一起燒烤它們,好像巨大的山脈被點燃一樣。然後我說:他們因為什麼罪過而被捆在這裡,他們怎樣贖罪呢?

負責管理他們的的尤瑞爾(Uriel)在我身邊,他說道:以諾,你為什麼怎麼問?你渴望知道真相嗎?這些原本是天堂眾星的他們因為觸犯了神制定的戒律而被束縛在這裡,他們會這樣被束縛一萬年來償還他們的罪惡。
我無法形容這裡的恐怖。


第二十二章 
之後我從這裡去另一個地方,那兒有堅硬的岩石。那裡有四個低窪地,既深又寬闊且非常平滑。在低窪的深處看起來很黑也很平滑。

然後拉菲爾(Raphael)回答我說:這些低窪的地方是為了收集死者的靈魂,所有人子的靈魂都會被收集到這裡。
這裡用來接待他們(的靈魂),直到最後的審判,指定他們的罪和善。

我看到一個男人的靈魂,成功的讓自己的聲音和靈魂升入天堂,並獲得了天堂製作的套裝。

我問拉菲爾(Raphael):這是讓他升入天堂的套裝嗎?拉菲爾(Rapha el)回答道:這是一個去愛貝爾的靈,他的兄弟凱因(Cain)被殺,他針對此而提出訴訟,直到他的後代在地上被毀滅,他的後代被徹底毀滅為止。

於是我問這個低窪地的位置:為什麼要把它們相互分開呢?

拉菲爾回答說:這三個是根據死者的靈魂分開的。另外一個則是在明亮的水中製造正義。這樣就可以在他們死後被埋入土地後,審判他的一生了。

而這裡則是用來永遠的詛咒那些墮落的人,他們的精神會被分開並加以巨大的痛苦直到最後的審判。他們將在那裡被永遠的束縛。

而這一個則是用來製造這種套裝---用來約束他們殺害時候的恐懼和擔心被人揭發的毀滅。以上這些人雖然不是正直的人又違反了法律,但贖罪後他們的靈魂會被寬恕,成為義人的伙伴:不過他們的靈魂不會去參加最後的審判,也不會去容納他們的地方。

我祝福主的光榮並宣布:祝福我主,他是永遠光榮的。


第二十三章
然後,我到了大地的最西端。我看到火焰日夜不停的翻捲。我問:為什麼它不會停止?

然後神聖天使之一的拉貴爾(Raguel)和我在一起,並對我說:你看到的火是可以破壞所有天體的天堂西方之火。


第二十四章
然後我們一起去了另一個地方,他向我展示了一座日夜不停燃燒的山脈。
我越過山脈時看到,它的七個山峰是如此的壯麗,每個山峰都不一樣,石頭是壯麗和美麗的,外表看上去是如此的瑰麗和光榮:
三個向東的山峰、三個向南,還有中間的山峰,它們都有可容納千軍萬馬的巨大溝壑。

第七個山峰位於正中央,它比其他的山峰都要雄偉、比其他的山峰都高:日以繼夜,它好像王的寶座,被香樹圍繞。


第二十五章
然後他對我說:以諾,你為什麼問我香樹的事?你為什麼想要學習真理?
我回答道:我希望知道一切,特別是這香樹的事。

然後他說道:你看到的那高山就是偉大的上帝的王位,全能的上帝、永恆的國王、光榮的主、最神聖的上帝,就坐在那裡觀察善良的世界。

上帝會在這裡完成最終的審判,那時他將完成所有的複仇,那時他將賜予正義和神聖。
那些樹上的水果就是被選中的人的糧食:這樹會被永恆的國王、偉大的上帝移植到上帝的聖殿去,這樹會被移植到神聖的地方去。被選中的人會被允許進入,他們會分享快樂;這種香味會滲入他們的骨頭,他們會長命百歲,就像他們的始祖那樣:在他們的生命中沒有悲痛、災害或者苦惱去煩惱他們。
然後,我讚美光榮的上帝、永遠的國王,他已經許諾,準備幫助人類。


第二十六章
然後,我從那裡來到了大地的中部,我看見在神聖的位置上,有一棵樹,它的枝杈發出耀眼的光芒。
之後,我又看見了一座神山,在它的下面有兩條溪流,一條流向東方、另一條流向南方。我又看見在東邊,有一座同樣高大的山,在兩山之間形成了一條狹窄的溝渠:也有一條溪流從中流經。
在西邊,還有一座稍微低矮的山,它與中間的山之間有一條乾涸的溝渠:那乾涸的山溝是三座山之間最深的溝渠。所有的溝渠都是由堅實的岩石組成的,那裡寸草不生。我對這些岩石非常驚訝,就像我那些溝渠的驚訝一樣。 


第二十七章
然後我說:為什麼,在這個神聖的土地上,到處都充滿樹木,唯獨只有這裡寸草不生,難道是因為受到了詛咒的緣故嗎?

神聖天使之一的尤瑞爾(Uriel)這時對我說道:這些山谷的確是因為受到了永遠的詛咒:因為這裡是用來囚禁那些反對神的人、以及那些誣衊神的人,還有那些詆毀神的光榮的人。
這山谷會積聚那些惡人直到最後的審判為止。

在最後的審判之時,正義會審判他們,義人會得到永生:他們會去參見永恆的國王、光榮偉大的神。在最後的審判中,義人會因為讚美的神,而得到祝福。

然後,我也衷心的祝福神的光榮並稱讚它。 


第二十八章
然後我前往東方,穿越中間的山脈, 我來到了沙漠,我看見,這裡荒無人煙,但卻充滿了樹木、花草和其他植物。

我看見水從地面湧出。水好像跑了出來,向著西北方流去,最後變成雲彩和水霧,升入空中。


第二十九章
然後我來到了沙漠的另一端,到達了接近東方的山脈。然後我看見了一些芳香的植物,樹木和花草都呼出一股芳香的、略帶藥味的香氣。


第三十章
越過這些後,我前去遙遠的東方,在這兒我看見了一座充滿水的山谷。那裡種滿了樹,例如帶有乳香的香樹。
在山谷外,我還看見了樟樹。
然後越過這些,我繼續前往東方。



第三十一章
然後,我又看到了其他的山脈, 那裡種滿了樹,那兒的樹用來為眾神釀酒,酒的名字是sarara和阿維膠(galbanum)。(應該是果樹,這樣看來,天使們有喝酒喔!這些神明是墮天使嗎?)

越過這些山脈, 我又看到了另一些山脈,它們位於大地的最東方,上面種了蘆薈樹和好像杏仁樹一樣的樹木。當它們燃燒的時候,聞起來的香味比任何香氣都要甜美。


第三十二章
聞了這些香氣,我遠眺北方,我看見七山充滿著精選的甘松、香樹、樟樹和胡椒粉樹。
接著我登上這山的山頂瞭望,在地球的極東方,天使帶我越過了Erythrae an之海和Zotiel這個地方。
然後,我前往正直的花園(伊甸園),我從遠處看到很多的樹木,其中有兩棵很大的樹,它們非常大、美麗、光榮而且壯觀,它們具有知識(果實),那是能區別善惡的智慧知識的神聖水果。

這兩棵樹有冷杉的高度,葉子像豆角樹葉那樣;它的果實像藤蔓植物的串那樣,非常的美麗;樹的芳香飄散的很遠。

然後我說:這是多麼美的樹啊,它是多麼具有吸引力啊!神聖天使拉斐爾(Raphael)和我在一起,他回答我說:這就是智慧樹,很多年前,你的父親和你的母親(此處指亞當和夏娃),就是因為吃了它的果實而睜開了智慧的眼睛,他們明白了自己是裸體的,最後他們被趕出了這裡(伊甸園)。


第三十三章
接著,我來到了大地的末端並看到了巨大的野獸,這種野獸是獨一無二的;

然後我又看到了鳥,這種鳥的外表和聲音也是與眾不同的。

在鳥獸的東邊,我看到了大地的末端的天堂,天堂的大門敞開著。我注意到天堂的星星是怎樣出現在前面的,我記錄下了他們(天使)進出的門,同時也寫下了屬於他們的個體獨立的星星的出口。

根據他們的數字和名字、他們的進程和他們的職位、以及他們的時代和他們的月數,和我在一起的尤瑞爾(Uriel)這樣展示給我看。

他所展示的我全部記錄了下來,同時也給我寫下了了他們的名字和戒律以及他們的伙伴。


第三十四章
之後,我來到了大地的最北端,在這裡我看見了一個很偉大和光榮的裝置,在這裡我看到天堂的三扇門在空中打開:風通過它們向北吹;當他們發怒的時候,呼嘯的寒氣就變成了霜、雪、露水和雨。

其中一扇門經常發怒;但當它們經過其他兩扇門而發火,則是隨著世上的暴力和苦難而引發的。


第三十五章
接著我從那裡前往大地的最西端,我在那裡看見了在曠野中的天堂大門,共有三扇。

當我走進去後,已能看到在東邊,有著和進口同樣數目的出口。 


第三十六章
之後,我嚮往大地的最南端,在那裡我同樣看到三扇敞開的天堂大門:從那裡流出了露水、雨水和風。

接著,從那裡我達到最東端的天堂,在那我看見三扇東方的天堂之門上的小門在小山上敞開著。通過每扇小門的每一個通道,都有一顆天堂之星對應,它們展示出一條可以到達西方的道路。(這很像時空門或時光隧道的機制)

儘管我總是祝福上帝的光榮、且我將繼續祝福偉大的神所創造的光榮和奇蹟,但我會繼續展示神的偉大以及天使和精靈對人類所做的偉大的工作,這是值得人們歌頌和讚揚的偉大工作:他們應該注意到 神的工作並祝福這偉大的工作及永遠祝福神。


第三十七章
他是第二個看到這一切的人,以諾作為智者,他是傑爾德(Jared)的兒子、莫海拉洛(Mahalalel)之子、凱南(Cainan)之子、以諾斯(Enos)之子、賽斯(Seth)之子,是亞當(Adam)之子。

這是個智慧的詞的開頭,我沿著我的聲音去解讀,這是我對地上居住的人所說的:聽著,你們這些過去時代的人,看,在我說出神奇的神以後,你們要注意神的語言。他們最好宣布自己是凱南(Cainan )之子、以諾斯(Enos)之子、賽斯(Seth)之子,是亞當(Adam)之子,是先輩的後代,但不是我們希望的其他人。[重複一遍]


第三十八章  
第一個預言。當集合的義人出現,罪人因其罪被審判,他們被從大地趕出:那些被神選中的人會看到正義,光會照到地上那些被選中的人;

在罪人住的地方,和那些否認神的人住的地方,若他們已經出生,這已他們都有好處。那個神秘的時刻,就是彰顯正義和審判罪人的時刻,罪惡會從人們中挑選並駕馭[補:那些不信神的人和罪人]

從那時擁有土地的,將不再強大、高貴:他們不應該注視 神的臉龐,而正直的和精選的人,則能看到神發出的神聖之光。

然後神將要毀滅,通過正義和神聖的手。

從那時起,他們再也找不到來自神的慈悲。他們的生命會在那時結束。


第三十九章  
接著,它將把被選中和神聖的孩子帶入天堂,還有他們的種子,也將人類的孩子。在那些歲月,以諾收到了熱心和憤怒的書,還有不安焦慮和驅逐的書。

神說,慈悲不應該給予他們。

在那些日子裡,我被一股旋風帶離大地,然後,把我放在在天空的盡頭。

我看到另一邊即神聖的處所,是義人的樂園。我的眼睛看見他們和天使的住處,那是神聖的樂園。他們懇求、乞求得到人類的孩子,義人們哭的如水流,就像大地上的慈悲露水:因為他們總是永遠這樣。我看見一個被樂園精选和有信心的天使在那兒,我看見他的羽翼下正是神的住處。(基路伯)

正義,會在他在時流傳,正直和被選定的人,在神面前永遠是無數的。所有正直和被選定的人在神面前都如火焰般強大,他們嘴里永遠充滿祝福,他們的嘴唇頌揚神的名字,在神面前正義永不失敗。[堅持正義在神面前永不失敗。]

我真希望在那居住,那是我的靈魂長久渴望的住處:在去那之前就有我的部分存在,我擔心那是在神的面前所確立的。
在那些歲月中,我的命運已被光榮的神所祝福,我的願望是根據神的意志所決定的,我要祝福、頌揚和讚美神的名字。

很久已來我的期望和命運都是光榮的神所決定的。我將長時間的注視著那個尊貴的位置,我要祝福和讚頌他所說的:祝福他,從一開始神就是神聖和永遠的。
直到見到神為止。

在世界創造之前,神就是知道一切,以及將來會產生的一切。那些已沉睡之人,是不會得到祝福的:他們會來到神的面前,祝福和讚美神:神聖、神聖神聖啊,這是屬於神的:神使大地充滿生氣。我的眼睛在這裡不再沉睡:他們會站在 神的面前,祝福道:祝福神。


第四十章
之後,我看到了數万年以後的時代,在神的面前有無法計算的人群。

在神的四周,我看那些沒有沉睡的人[即被懲罰的守護天使們],但我不知道他們的名字:和我一道的天使告訴了我一切,他不曾對我隱瞞什麼。

我聽到四周有聲音,他們在光榮的神的面前祈禱和讚美。
第一聲,永遠祝福偉大的神。
第二聲,祝福所有那些被神選中的人們。
第三聲,以神的名義懇求,祝福所有在大地上居住的人們。
第四聲,祈禱在地上居住的人們避開撒旦並禁止他們與魔鬼交往。

之後我詢問跟我一道的和平天使,什麼是對我隱匿的,什麼是對我展示的。
存在四周的到底是誰?我需要明白無誤的聽取和記錄他們所說的。
天使對我說:
第一位是寬容和有耐心的麥克爾(Michael)。
第二位是拉菲爾(Raphael),他治療所有人子的疾病和傷口。
第三位是加百列(Gabriel)負責賜予力量。
第四位,是使那些希望永生者悔恨的法尼勒(Phanuel,即尤瑞爾Uriel)。
這就是我聽到的,在 神的四周發出聲音的四個天使的名字。

第四十一章  
之後我看到了天堂的所有秘密,如何把領地劃分,如何使人口平衡。
我還看到,被選中的人和他們的神聖宮殿,我的眼睛看到所有的罪人和否認神的人都被驅趕。

他們不能因為神的仁慈而不被繼續懲罰。

在那裡我的眼睛看到閃電雷鳴以及神奇的大風,它們分開了地上的雲和露水,我還看到它們的位置和經過濕透多塵的地方所要去的方向。
在那裡,我看到了分開的空間,有呼叫風的空間、薄霧和雲的空間,雲霧從此盤旋到達大地的上方。

我還看到太陽和月亮運行的大廳,它們的運行依照次序,從來的地方來,又光榮的回到去的地方。
它們運行的軌道是威嚴而正確的,永不離開軌道,他們保持著各自的誓言。

首先,太陽根據神的命令和戒律通過它自己的通道,那是神永遠的名字。
其次,我看到被隱藏的月亮,她可以通過自己的軌道進出,區分晝夜,並在神的面前有自己的位置。

他們從不要求致謝,也不休息;太陽的變化常常預示著災禍或福運,月亮在軌道上發光為義,以神的名義讓罪人處於黑暗中,
是誰讓光和暗彼此分離,
又是誰區分了人類的靈魂,
是誰加強了義人的靈魂,
以神之正義的名義。

為了使守護天使不會阻礙正義,神指派一名完全的法官,在神面前審判他們。(就是主耶穌阿!主真是好!)


第四十二章
沒有地方可供智慧居住;故而由天堂把它分配。
智慧來到人子間,但她沒發現可棲息之處:智慧返回她來的地方,並坐到天使中間,自己的座位上。

不義前往她的房間:她沒有發現她要尋找的,她如同沙漠中的雨水一樣,與他們相處,就像可以在陸地上喝到的一口露水。


第四十三章
然後,我看見天堂裡其他的閃電和群星,我注意到 神是如何稱呼他們完整的名字和他們是如何聆聽神諭的。

我還注意到他們是如何根據他們在光中的部分,來實現正義的平衡:(我看到)他們寬廣的空間和他們在白天中出現,以及他們是如何旋轉產生閃電的:我還看到根據天使的數目和他們彼此信守的誓約的他們的革命。

我問跟我一道的天使,什麼是對我展示的、什麼是對我隱匿的:這些是什麼?
他對我說:神已經為你說明了他們的軌道和被點燃的意義(他們的道德小故事-就是與主同行的見證吧!):這些神聖的名字是居住在地球上、並信仰神的人永遠記住的名字。
(「他們的軌道」「被點燃」,太讓人驚訝了!靈裡常被主這樣唷,這真是天國靈的見證吧!沒經歷的人根本不能懂也無法懂吧!)


第四十四章
我也看到了閃電的另一種現象:某些星星是如何升起、變成閃電以及不能從他們的新狀態中分離的。


第四十五章
第二個道德小故事,與否認神聖的神的名字和偉大的天國有關。 
他們不應進入天堂,他們不應來到這個世界:所有罪人的全部,就是那些否認 神的名字,因此他們受到持續的苦難知道那一天。

在那一天,被選中的人會佔據神聖的王座之一席,他們努力嘗試,他們的數目將是無數。
當他們明白自己是被選中的之一時,他們所呼喚我光榮的名字時,他們的新靈會在心中強有力的成長:然後,我將坐在被選中的人中間。

這之後,我將改變天堂,使它成為永遠被祝福和光明的,我還會改造大地使它被祝福:我會使被選中的人,反复想著它(是阿!沒事的時候,我整個人都渴望這個事實,渴望到身心靈都會產一種灼熱,眼睛就泛淚,因為這種渴望不是只有我一個,使整個天堂的得贖之民)

但,罪人合作惡之人將不能踏足其上。

我會撫養知足平和的義人,在我面前居住。

但是罪人將在那受到我的審判,我會毀滅他們在地上時的面孔。(有很多詭異藝術創作,無臉人就是這樣來的!)


第四十六章
在那裡我見到人有了一個時期的首領, 他的頭是白色的好似羊毛, 由於神是另外的在,故而面容顯露出一個男人的臉龐, 他的臉充滿親切,像神聖的天使之一。
我問他,什麼是對我展示的,什麼是對我隱匿的事物, 關於人子,他是從何處來, (而且)他來時有什麼前兆?

他回答我: 這是有正義的人子, 他來自正義, 他會揭示所有被藏著的寶藏, 因為神選擇了他, 而且,他在神的面前是永遠顯赫的.

而且這位人子會在地上建立人類的王國, 將來他會登上寶座[他們的王座是強大的] 他將結束殘酷的統治, 而且打掉罪人的牙齒. [但他的王座會被顛覆] 因為(罪人們)他們不頌楊和稱讚他, 也不謙遜地承認王國的授予和國王是在他們之上的.他會失去強者的面容, 而且他們將羞辱他.

然而,黑暗將是他們(這些罪人)的住處, 蟲子將是他們的床, 而且他們將不會從他們的床上升起希望, 因為他們不頌楊神名字.
之後,他們會被天堂的星星審判, [對手把他們上升到最高處], 踏在地上他們居住之處. 他們所有的行為顯然罪孽深重, 他們的權力只建立在他們的財富之上, 他們的信仰也只是依靠他們用手做的神祉, 他們否認上帝的名字, 他們迫害神的祭壇, 並且在神的名字之上懸掛(信仰上帝)忠實的信徒(這瞞像天主教高舉聖徒之名).


第四十七章
在那些數天中將,已經升天的義人發出正義的祈禱, 並把來自大地上的正義的血(耶穌的寶血)獻給偉大的上帝.
在那些天中,神聖的在天堂上面居住的人將聯合起來,藉由一種聲音懇求和祈禱和讚美,致謝和祝福 神的名字,在代表正義者的血,已經被流出後,義人的祈禱在 神的面前,是不會沒有作用的,在最後的審判時他們還會被赦免, 而且他們將永不遠遭受懲罰.

在那些天中,我見到 神坐固定的光榮之王座的位置上, 而且活人之書在他面前被打開: 所有被選中的人將來到天堂,站在他的面前, 神聖者滿心歡喜; 因為義人的數字已被提供, 而且義人的祈禱也被聽到, 義人的血已被獻給神.  


第四十八章
在那一個地方,我見到正義的泉水是無窮盡的:   而且在附近還有許多智慧的泉:   所有喝的人,都會充滿智慧, 他們住在正義,神聖和被選中的地方.  

在那,人子在被 神的面前被命名之前, 他的名字就已經存在於時間的開始時了. 是的,在太陽和標誌被製造以前, 在天堂之星被做成以前, 他的名字就已在神的面前被命名了.

他將落義人的中間, 他將是非猶太人的光, 他是那些心中感到困擾之人的希望. 所有居住在地上的人都會在他面跌倒和崇拜, 他們將會和歌唱,稱讚,祝福和歡慶神的偉大.

對於這個理由,有在他被選擇和隱藏以前, 在世界的創造之前就永遠的存在了。神的智慧已經揭示了他的神聖和正義; 因為他保護了義人, 因為他憎恨且鄙視世上所有的罪人, 以神的名義仇恨一切罪人的言行:   以他之名解救他們, 且依照他的好惡生活. 那時,在氣餒的在面容中,他將成為大地的國王, 因為他們的徒手勞動而強壯, 他們苦悶和痛苦將在天堂(很聰明到)被解救。

而我會藉助被選中的人去做: 當稻草被他們在聖人面前點燃:  
如他們在義人面前沉入水中, 沒有任何的痕跡被發現,他們痛苦將在地上方面被停息, 在他們他們將落下和不再升起之前:   將沒有人把他們拉起:   因為他們已經否認神和他的選定。  神名字是受祝福的。 


第四十九章
智慧如水一般的湧出, 而且光榮在他面前永不失敗。 
因為他在正義的秘密中是強大的, 罪惡將如影子般消失, 沒有繼續;  
因為被選中的其中一人站在神的面前, 他的光榮是永遠, 而且他的強大將是世世代代的。  而且在他裡面居住智慧的精神, 能提供洞察力的精神, 可理解一切的強大精神, 而且蘊藏著正義的精神。

他能判斷秘密的事物, 且沒有人能在他面前說謊因為他是依照的是在神面前被選中時,賜予的好惡。

 

第五十章
在那些數中,一個變化將發生在那些神聖的和精選者之中, 他們在光中停留數天, 光榮和榮譽將變成神聖,(被提)

痛苦之日將在〝罪人珍藏罪惡時到來〞. 義人獲得勝利因 神的名義: 神將會成為證人,罪人會悔悟和放棄他們用手做的神祉。
他們將因為神的名字而沒有光榮, 然而還是因為神的名字他們將被解救, 神會同情他們, 神是最慈悲的. 而且在神的審判中,神也是公正的, 在神的光榮面前,罪惡不能維持。  

在神的審判中,一點悔意也沒有的人,將在他的面前毀滅。
神說:自此以後我將不會對他們仁慈。   


第五十一章
在最後的審判時,世界也將回到最初被創造的狀態, 地獄也將恢復原貌, 而且地獄將歸還它所收到的東西。 

那時被選中的人將會出現, 神將從在他們之中選擇正直和神聖者。 
他們將在那時被拯救. 那時,精選者中的一人(人子)將坐在神的王座上, 而且他的嘴將說出智慧和忠告的所有秘密神將給予的(他們)對他的讚美. 那時,山脈將似公羊般的跳躍, 而且小山也將同羊羔一樣,好像令人喜悅的奶狀物,而且[所有的]天堂中的天使的臉都會喜笑顏開. 大地將會歡喜, 義人將居住在那裡, 而且被選中的人會在那裡散步。


第五十二章
在那些之後,我已經能看到所有的視覺中被藏著---因為我已經從一陣旋風中獲得了他們向我展示的西部的秘密---在那裡我的眼睛見到所有的秘密那是天堂的事物,一座鐵的山,一座銅山,一座銀山,和一座黃金的山,和一軟金屬的山,和一大堆領引的山。

我問跟隨我的天使:在我已看到的秘密中, 這些東西是什麼?

他對我說:所有你看到的這些事物,都是將服侍神在地上的領地(選定的王國)所用,他是有力的和在地上有勢力的人。和平天使,對我說: 稍等片刻,你將得到跟神有關的所有秘密的答案。

這些山你的眼睛已經見到,鐵山,銅山,銀山和黃金山,以及軟金屬的山, 和領引的群山,所有的這些在被選中的人面前如臘一般:在火之前,流出來的水從[那些山之上]流下,他們將因為自己的腳而變成無力。 

沒有人能夠在最後審判時,通過之人的影響或藉著金銀,逃脫被拯救。 
不用鐵器的戰爭, 無人可穿胸甲。 
青銅將是沒有用的, [是沒用的]和毫無價值的, 鉛是不需要的。

所有的這些東西將[被否認]和從地表上破壞掉, 就在那個被選中的人(人子)接近 神的面孔時發生。


第五十三章
在那裡,我的眼睛看到開著的嘴一個深谷, 所有居住在地上的海洋和島上的人將因為人子的授予而甦醒,且將得到尊敬的標志,而深谷將不會擁滿。 

他們的手會做出非法的行為, 罪人會吞食他們所有的非法壓迫,遲早罪人將在神的面前被毀滅, 他們將從神的領地上被永遠的驅逐, 而且他們將永遠的死去。 

因為我見到懲罰天使等待(在那裡)和準備撒旦的所有工具。我問和平天使:為他們正在準備這些工具是什麼?

他對我說:他們為地上的國王和有勢力的人準備這些,他們會藉此被破壞. 在這之後正義和被精選的那人將在他們集會的地方出現,從今以後他們不會更多,以神的名義。 

而這些山將不會如他的正義到達地上之前一樣矗立, 但是小山會湧出泉水, 被罪人的迫害的義人能在此得到休息。


第五十四章
我轉向大地的另一個部份觀察,看到那裡有一座燃燒的深谷。來自強大力量的國王,開始投他們進這個深的山谷。在那裡我的眼睛見到他們如何製造了他們的工具,和不可測量的重量鐵鍊。我問和平天使:這些正在打造的鎖鍊是為誰準備的?

他說:這些正在被準備鐵鍊是為阿薩謝爾(Azazel)他們準備的, 因為他們將被輪流投入地獄的深淵,依據神的命令,他們還將被粗糙的石頭堵住嘴巴。

麥克爾(Michael),加百列(Gabriel),拉菲爾(Raphael)和范尼洛(Phanuel,即尤瑞爾Uriel)會在最後的審判時抓住他們,把他們投入燃燒的火爐之內, 神會對他們的不義和臣服撒旦以及把人類帶上歧途而復仇。

最後審判之時,處罰將來自神,而且他會打開天上所有的水,和那地上所有的泉。所有的水域將由水域組成:在天堂上面是陽性的,而且在地上的水是陰性的。

大水將徹底毀滅所有在地上居住的人,以及在天堂之下居住者。當他們的罪充滿大地時,他們將被毀滅。


第五十五章
時間的領袖後悔的對我說:我毀滅居住在地上的人,是白費力氣. 然後,神以自己偉大的名字發誓:從今以後,我不會再對地上的人這樣做了,我將會豎起天堂的一個標誌:這將是一個與人類有信義的諾言,只要天堂還在大地的上面。這是符合我的命令的。

當我期望藉著天使的手抓住他們遠離苦難和痛苦, 因為這將會引起我的懲罰和我對他們持續的憤怒,神說道。你們強大的國王住在地上,你們將由此看到被我被選中的人子,他會佔據光榮的王座和審判阿薩謝爾(Azazel)以及他的所有同夥,以神的名義.  


第五十六章
然後我見到去那裡實行處罰的大批天使,他們拿著鐵和青銅的鞭和鏈。我問和平天使:支撐那些鞭子去那裡的是誰? 他對我說:那是他們挑選的和的鍾愛的,他們會被投入山谷的深淵之內。  然後那一個山谷將充滿他們的被選中和鍾愛的, 數天中的他們生命將結束, 然而從那時起,因為他們(守護天使)的誘導而誤入歧途者將不可計數。 

而且在那些數天中天使將回來而且用力的投擲他們自己到東部Parthia人和Media人之上:   他們將鼓舞國王,因而他們不安的精神將受到影響, 而且他們將從他們的王座喚醒他們, 他們會如獅子一樣打破他們自己的獸穴, 他們如人群中的餓狼。

而且他們將上升,把天國踏在腳下[天國位於一個打穀場和大路的前面:] 但是我的正直的城市將是對他們的馬的一個妨害。而且他們將開始相互戰鬥, 而他們的右手的反對是強有力的, 而且一個男人將不認識他的兄弟, 兒子也不認識他的父親或母親, 直到經過他們的殘殺,留下沒有數字的屍體, 然而對他們的處罰不是徒勞的。

在那時,地獄將張開它的口, 而他們將在那裡被吞噬之後他們的毀滅將結束; 地獄會在精選的人面前吞食罪人。


第五十七章
這一切發生後,我還見到另外一些人駕駛的四輪馬車, 在那上面騎的人,在風中從東方而來,從西南而來。而且他們的馬車發出的噪音能被聽到,  
當這騷動發生時天堂上的義人正在談論, 之後大地的支柱從原來的地方被移動,  

在最後審判時候,能從天堂的另一端聽到所發出的聲音。然後他們將跌倒和崇拜神。
這是第二個預言的結束。


第五十八章
現在我開始說第三個,關於正直的和被選中人的預言。 
受祝福的是你們,你們是正直的和被選中的人, 你們將永久的光榮。正義將在太陽下展示。  在永生之光中被選中: 那時他們的生命將是不死的, 那時是無數的神聖。而且他們將看到光和找到神的正義: 以永恆的上帝的名義,他們將被正義祝福。

在這之後天堂的神聖者會說出他們尋到的,正義的秘密和信仰的遺產,它在地上會變得明亮如太陽, 黑暗過去了。 

這裡將出現永不完結的光明, 而且到一個界限(發亮。數字),它將不受到影響, 黑暗將已經首先破壞, [光建立在神之前] 而且光會永遠挺直的確立在神的面前。


第五十九章
[在那些天中我的眼睛見到閃電的秘密,光的秘密,和審判的執行:他們明亮如神祝福或詛咒。
在那裡我見到雷電的秘密,和它如何在天堂的上面嗚響的,聲音被聽到,而且導致我見到那審判在大地上的執行,他們是否安寧和祝福,或對於依照 神的詛咒。
然後在光的所有秘密和閃電對我顯示,而且他們使人滿意的點亮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